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895创业营涌动“芯”力量,张江科学城焕发“芯”生机

2021年12月23日18: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3日电 (葛俊俊)上海是我国集成电路的产业重镇,产业规模占全国1/4、拥有国内40%左右的产业人才、集聚超过700家行业重点企业。其中,张江科学城已成为了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链最完整、企业集聚度最高、综合竞争力最强的地区之一。

张江高科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樱致辞

作为张江科学城建设的主力军之一,张江高科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建设上海集成电路产业设计产业园,培育集成电路上下游硬核科技企业。12月23日,895创业营(第十季)集成电路专场Demo Day在张江大厦举行,8家本季优质企业上台路演。张江高科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樱,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大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刚出席。

“经过近30年的努力,浦东集成电路产业已经实现了从全球聚集到创新引领,成为产业和人才集聚的高地。”在路演云端,浦东新区科经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张江高科895营的各项活动中,深切感受到了创新力量。

路演环节

现场,8家“硬核”科技企业分别从公司背景、团队构成、产品研发、技术优势和市场前景等角度,对各自的项目做了全方面的路演介绍。在提问环节,十多位专业资深投资人针对项目犀利提问,创新观点精彩纷呈。

最具成长性企业奖

最具创新性企业奖

卓越创业之星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最终,来远电子、瞬曜电子、阿米芯光、瑶芯微获得了2021年895创业营“最具成长性企业”称号;与光芯片、青芯半导体、泰矽微获得了2021年895创业营“最具创新性企业”称号;开元通信获得了2021年895创业营“卓越创业之星”称号。本季入选的项目均将获得张江高科旗下免费的办公场所和人才公寓使用权,开元通信更是额外获得有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提供的“中国经理人课程”。

优先投资协议签约

路演结束后,张江高科创投管理部总经理黄婧和本次路演的8家企业分别签署了优先投资协议,并为无锡拍字节、迈铸半导体、麦峤里半导体等18家项目分别颁发了2021年895创业营“芯力量奖杯”。

主办方介绍,从第一季到第十季,历经6年的打磨,895创业营不仅实现了从“服务创业”到“服务产业”的升级,更提升了服务能级,实现了从创业营到加速营的全覆盖。

未来,张江高科还将继续深耕张江优势产业,加强“孵投联动”,提升孵化和投资能级,通过895创业营服务平台,继续深化垂直产业,挖掘和培育更多硬核科技企业,助推浦东加快在“中国芯”“蓝天梦”“创新药”“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领域打造世界级产业集团,助力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