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筑牢免疫屏障!杨浦“加强针”高校接种专场“火力全开”

2021年12月31日15:46 |
小字号

寒假临近,高校师生即将离校返乡,迫切需要完成“加强针”接种,增强免疫防护。为方便高校师生接种“加强针”,连日来,五角场街道主动服务,积极与辖区高校沟通对接,走进各大高校开设“加强针”接种专场,筑牢高校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复旦大学

12月28日上午9点,为期三天的复旦大学疫苗接种专场正式开打。

根据前期排摸情况,本次接种在复旦大学内共设置了2处接种点,分别位于正大体育馆一楼大厅和光华楼一楼学生生活广场。五角场街道安排了54人次志愿者,包括机关干部、社区志愿者以及招募的海关志愿者,在接种点内维持秩序,引导师生规范佩戴口罩,分批次、分时段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点内也严格划分了预检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并设有19个接种工位。接种前,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认真核对接种对象的个人信息,对个人健康情况进行询问,确保接种万无一失。

“为确保加强针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我们还安排了志愿者提前一天进入校园进行宣传动员,帮助师生了解‘加强针’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五角场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上海开放大学

28日下午1点,五角场街道在上海开放大学内开设的“加强针”接种专场也正式开启。现场,师生们闻讯而来,有序排好队,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完成接种、留观半小时……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由于接种人数不少,医务人员也开足马力,为疫苗接种按下了“快进键”。

上海财经大学

学生安,则校园安,校园安,则社会安。记者了解到,29日开始,五角场街道还将走进辖区内的上海财经大学,在该校医疗健康服务中心一楼开设为期三天的“加强针”接种专场,为该校符合条件的师生开展“加强针”接种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校园抗疫防线。

开展疫苗接种对疫情防控有着重要意义,杨浦将积极行动,为市民提供便利条件,希望尚未接种“加强针”的市民尽快接种,全力构建坚实的群体免疫屏障。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