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卫生 | 浦东援建莎车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标准版认证

2022年01月01日21:07 |
小字号

12月23日,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第二十九次执委会顺利召开,公布了2021年度第三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名单。上海市浦东新区援建的莎车县人民医院榜上有名,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这标志着在浦东新区的不断援助下,莎车县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国家级标准水平。

上海市浦东新区自2010年对口援建喀什莎车县人民医院以来,每年均派遣心血管内科援疆专家。浦东援疆专家筹备组建成立心血管导管室,为胸痛中心的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基层版认证验收并挂牌成立,一批又一批的浦东援疆专家周华、李纪明、林捷、胡铂、罗俊、武英彪等为胸痛中心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胸痛中心为高危胸痛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缩短救治时间,提高了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及生存质量,提供了更加快捷,安全优质的诊疗服务。

上海援疆莎车分指始终做好浦莎两地沟通的桥梁,来自浦东的医疗专家们不断为莎车当地医务人员进行技术指导,改进胸痛中心各方面工作,提高胸痛患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为叶尔羌河流域各族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莎车分指 杨涛)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