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华医院恢复诊疗服务,市民有序就诊!

2021年11月04日14:30 |
小字号

11月2日晚上9点45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结束闭环管理,于11月3日早上8点全面恢复各项诊疗服务。此前,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新华医院从11月1日零点起开始闭环管理,经过46小时的紧急排查,相关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昨天刚恢复诊疗的新华医院是否会面临就诊者人数增多的现象?现场就诊秩序如何?跟随记者一起看看吧。

医院秩序井然,市民有序排队

早上7点半,记者在新华医院门诊入口处看到,前来医院挂号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大家有序入内就诊,逐一接受随申码查验等事项。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市民,还需要配合进行人工流调……此外,播音喇叭也不停地提醒患者们配合做好防疫措施,现场的红外线测温仪也会自动检测患者的体温。

进入门诊大厅后,患者们会被分散到各个不同的功能区,进行预约、挂号、采血等诊疗服务。在新华医院便民服务中心,不少市民排队进行着CT检查预约。尽管有市民的检查计划被医院的闭环管理耽搁了两天,但大家纷纷表示安全为上,可以理解。而在挂号收费窗口,就诊患者也有序地排起队伍。市民朱先生带着16个月大的孩子来做检查。他表示,今天现场十分安全,很有秩序,防疫措施更是落实到位,令人放心。

医务人员坚守,科室高效运转

为了帮助市民高效就诊,新华医院便民服务中心针对闭环管理结束后患者预约增多的情况,制定了合理的应对方案。据悉,原本因为闭环管理而留在医院的医生们,今天一大早全部提早上岗,帮助患者尽早预约,化解焦虑。新华医院便民服务中心主管曹晓蔚表示,“作为医务人员,这种辛苦是我们应该面对的。”此外,为保障一线工作人员能有充足的休息,新华医院收费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郑开源告诉记者,早上窗口后台人员先帮助一线工作人员“代班”一小时,让大家保证精力充沛。

在门诊静脉抽血处,工作人员早上6点半就到岗做准备了。早上7点左右,便陆陆续续有患者前来抽血检查。新华医院检验科医生王怡敏表示,“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这是医院的宗旨。”

闭环管理期间,全力服务患者

令人感动的是,1日、2日两天闭环管理期间,医院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为滞留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据悉,当时共有4000余名患者和家属,以及部分医护人员滞留院内。为了照顾大家的生活起居和核酸检测,医院紧急召回部分回家和休假的医护人员,大家也毫无怨言地参与到闭环管理工作当中。

生活方面,医院为滞留人员提供棉被、行军床、洗漱用品等必需品;防疫方面,医院配合流调人员做核酸检测,保障大家的安全健康。新华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盛旭俊告诉记者,当时院内医务人员有2063人,全都充当了闭环管理中工作人员的角色。

同时为保障病人的医疗需求,新华医院在原有互联网医院配置的基础上,新增了10个专科门诊和71名医师,参与闭环管理期间的互联网诊疗服务,尽最大努力缓解患者就诊压力。截至11月2日晚上的7点,新华医院互联网医院一共接待了1005名患者,开出处方215张。医院表示,未来将加强互联网医院的投入和运作,方便市民就近快捷获得诊疗服务。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