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 上海康外实中“英语节”创意多

2021年12月31日19:0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31日电   如何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在上海康健外国语实验中学,连续九年的“校园英语节”成了一个品牌。12月24日,一年一度的英语节围绕“乐享冬季 精彩奥运——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展开。康外学子们不仅能在实践中提升英语表达能力,还能深入了解冬奥项目和奥运精神,深入了解国家大事,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半天时间里,同学们用海报绘画、英语戏剧、演讲诵诗、知识问答、游园访问等方式,回顾冬奥历史、了解比赛项目、赞美奥运健将、讴歌体育精神、畅想北京盛况。同学们对英语的灵活运用,开阔的国际视野,出色的表达能力,综合的发展水平,也使本届英语节达到了预期的成效,成为同学们体育精神与语言交流的学习之旅。

小小的开幕式上,七5班宋馨悦通过“冬奥倒计时壹周年”配音表演回顾了我国对举办冬奥一年以来的积极准备。

八年级6位学生代表用流利的英语配合PPT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冬奥的历史、场馆、项目、吉祥物以及著名运动员,还与现场的小伙伴们互动问答,一场精彩的冬奥迷你讲座和知识竞赛让全场的气氛活跃起来。

英语戏剧社更是根据学校旱地冰球社团的日常点滴自创剧本,上演“The best player”情景剧,演绎了少年加入冰球社团后的欢笑与波折,社员们在竞赛中提升专业技能,感受团队合作、互助奋进的重要性。六年级的“Ode to Sport”“体育颂”英语朗诵是对体育精神的完美的诠释,加深了大家对体育运动的人文理解。

最后,Sing乐阁带来的“You are miracle”冬奥宣传曲为全世界各地的冬奥健儿们加油鼓劲。

“感谢英语王老师,前期她对我们进行了很多的指导,帮助我们一同修改演讲稿完善内容,并把几个主题从散乱中梳理出一条主线,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节目。我们一起经历了两次午休和一次静默时间的彩排,六位小伙伴越来越默契,演讲也逐渐变得行云流水。排练过程中王老师也全程陪同,帮助我们不断改进和完善,才有了今天的表现。”八年级6位学生一边化妆一边熟悉演讲内容,自行演练,争分夺秒,在老师的鼓励下,放下包袱出色地完成了表演。

简短的开幕式,将我国的国力、民族精神以及对冬奥的期盼一一呈现,让康外学子们对冬奥的顺利举办,运动健儿的突出表现充满期待,也让每一位康外师生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之后,全校同学们随即投入到了欢乐的游园活动中。六七八年级的场馆主题分别是冰上运动、雪上运动和人文奥运。在班主任老师这个特殊“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进入各个“场馆”进行足足四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

你以为冰壶项目只是“擦地板”那么简单吗?六2班的介绍让大家知道,冰壶运动从规则的研究到技术的练习都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高山滑雪是当代青年喜欢的冬季项目,七1班同学的讲述了它的起源与发展,让大家深入了解这项运动。申雪和赵宏博的花样滑冰令人叹为观止,八5班的同学不仅让大家欣赏了他们出色的表现,更讲述了他们平日练习时的欢笑与泪水。还有许许多多的冬季运动项目的知识和著名运动员的精神在英语节游园活动中得到了普及,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在互动回答中收获知识。

“特别棒。从进入校园大厅开始,就有精美的雪花装点一新,让这个校园变得活泼起来。每进入一个教室都充满期待,因为同学们都精心布置,有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充满了新鲜感。”“通过这次游园,我们了解到很多冬奥的项目和知识。尤其是互动问答环节,由于全程用英语表达,还是蛮挑战的,同学们努力表达,有的时候还比划,旁边同学互帮互助,挺有趣的。不过真的蛮锻炼我们的口语表达的。答对问题还有小礼物拿,觉得很开心哒。”游园这种创新的形式,让孩子们兴致盎然。

英语节中,每个班级都有同学做讲解员,接待了一波又一波的同学,反复地说着相同的内容。“为了准备确定演讲稿,我们分工合作,一遍遍改稿是蛮累的,但收获也挺多的。在找资料的时候学到很多知识,而且在写演讲稿时不断地改,让我们的英语写作能力有所提升。一次次演讲练习,我们相互“找茬”,让我们的发音和表达能力有长足的进步。”“我们不断地接待不同人,也不断地重复演讲,但每一次演讲就让我们表达就更流畅,表现更自信。”康外小记者们在英语节期间活跃忙碌着,通过采访了解了同学们的台前幕后。

康外实中以英语学科作为重点发展学科,提升康外学子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通过九年的探索和积淀,英语节已经形成了能够结合社会热点,了解国家发展,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的特色活动。通过本次英语节,同学们英语的表达能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对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及在国际的影响力有了更深入了解。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