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摘取国际大奖!东华学子设计的这两把椅子太有创意了

2021年12月25日19:11 |
小字号

由东华大学学生设计的两把椅子,近日在2021年度第71届美国芝加哥优良设计奖(THE GOOD DESIGN AWARDS)摘取优良设计大奖。这两件获奖作品究竟有哪些奇妙的匠心设计呢,“宁宁”这就带你去见识一下→

两件作品均由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吴春茂老师指导。

H椅

“H椅”是一款面向校园学生的阅览室学习椅。该设计从Happy(愉悦)、Healthy(健康)、Harmony(和谐)三个维度对学习椅进行了全新的定义。

你可能已经发现了,H椅的座面和靠背都像是一本翻开的书本。设计师则巧妙地提取了书本的曲线形态,将其变换成“H”形,令书本的视觉语义与学习椅主题紧密呼应。而背面的弧形杆便于轻松搬移,也可用于挂书包、雨伞等随身物件。对需要久坐埋头学习的学生来说,H形弧度的座面与靠背更舒适、健康,让学习变得轻松愉悦。

更重要的是,“H椅”造型如此简约轻便,能轻松融入各种教室环境。结合配套的书桌,为同学之间共同学习、共享知识提供便利。

乘风破浪椅

这款命名为“乘风破浪椅”以起伏的海浪与行进的船只为设计灵感,捕捉船只踏浪前行时的动态画面,对其形态、意义加以提炼升华。

椅背上起伏的线条好似汹涌的海浪,扶手和椅腿的形态就像是船只的船桨。坐在椅子上将手置于扶手处,仿佛在风浪中摇着船桨勇敢前行。

美国芝加哥优良设计奖于1950年由设计大师Eero Saarinen, Charles and Ray Eames创立,至今已有71年的历史。它是世界上最负盛名、历史最悠久的设计奖项之一,每年举办一次。2021年,该项赛事共计吸引全球55个国家与地区的数千家企业与设计机构竞相参与,三位东华学子从中脱颖而出。

据悉,近年来,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师生已荣获包括德国红点奖、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中国设计红星奖、意大利A设计金奖、欧洲产品设计奖、美国芝加哥优良设计奖等近百项国内外知名设计奖项。今年共斩获10项国际大奖,其中3项意大利 A' Design Award(含金奖1项),5项欧洲产品设计奖,2项美国芝加哥优良设计奖。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