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体育博物馆冬奥主题临展开幕 预约参观免费

2021年12月16日15:0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冰山上的来客”共话冰雪奇缘

上海体育博物馆冬奥主题临展开幕,预约参观免费不免票

上海体育博物馆冬奥主题临展共计展出53套116件展品,分布于3个单元展柜和14个开放性展台。 本报记者 海沙尔 摄

■本报记者 龚洁芸

位于南京西路上的上海体育博物馆第四展厅“未来之窗”华丽变身——一个以冬奥和冰雪运动为主题的临展将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时间里,成为上海市民了解冬奥知识、感受冰雪运动和冬奥魅力的好去处。

昨天,“申城逐梦喜迎冬奥”上海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天主题活动举行,沪上热爱冰雪运动的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话冰雪奇缘,共迎北京冬奥会。

本次临展共计展出53套116件展品,分布于3个单元展柜和14个开放性展台。第一单元展柜“逐鹿冰雪、赛场峥嵘”主要介绍了冬奥会的历史背景知识以及中国走进冬奥会的一步步历程;第二单元展柜“群英荟萃、冬梦神州”运用大量普及性的内容详细介绍了北京冬奥会,7个大项、24个小项的项目图标,吉祥物冰墩墩,一本《打开中国冰雪》的立体书以及运动项目、赛区场馆介绍等都在14个开放性展台上一一展示;第三单元展柜“北冰南展、雪耀申城”则是向大众讲述了上海从清末“冰雪洋运动”登陆中国的滩头,到虹口出现的第一家水泥地人造溜冰场,再到成为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桥头堡的发展历程,展现申城在发展冰雪运动中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

本次冬奥主题临展还迎来了“冰山上的来客”——一台比赛用的单人雪车。雪车项目与上海颇具渊源,上海“小囡”邵奕俊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作为舵手参加了男子四人雪车比赛,成为第一位亮相冬奥会的上海运动员。了解到上海与雪车的不解情缘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特意将这台体积不大但重量惊人的雪车不远千里从北京延庆赛道“请”到了上海体育博物馆。雪车运动见证了上海冰雪健儿的奋力拼搏与追求卓越,在上海体育博物馆冬奥主题临展中,这台雪车也将与参观者一同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上海体育博物馆位于南京西路150号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体育大厦内,采用预约参观方式,免费不免票。本次冬奥主题临展包含在上海体育博物馆整体展陈内,不单独预约,参观者可关注“上海体育”政务微信,进入“上海体育博物馆在线服务”小程序进行实名制登记预约参观,也可携带身份证前往上海体育博物馆服务中心,按照现场指示进行线下预约参观。

当日的活动现场,一场以“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文化沙龙精彩开讲。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严家栋、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北京冬奥会上海籍冰壶裁判王珏、上海杨浦小学体育老师郭珅、青少年冰雪运动爱好者郑海扬等嘉宾为北京冬奥会送上展望与祝福,同时共话上海冰雪运动发展之路。(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