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总决赛暨闭幕式颁奖盛典举行

2021年12月16日15:51 |
小字号

12月14日,第20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总决赛暨闭幕式颁奖盛典在上海市普陀区举行,重磅嘉宾、业界大咖集聚现场,与师生云端相约、线上互动,共同见证优秀创意的诞生。

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总决赛暨闭幕式颁奖盛典

今年,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以“犇跑”为主题,以四大创意命题开篇,吸引了国内外四百余所高校学子的参与,参赛作品共万余件,助力学子实现广告梦想。本届大广节由团市委、市教委、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普陀区文旅局支持,上海大学、上海市广告协会主办,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总决赛暨闭幕式颁奖盛典采用“线上提案”与“线下打分”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来自各地院校入围总决赛的24组参赛团队通过“云端”介绍创意提案,由评审团及创意导师进行点评、总结和评分。妙笔生花的平面广告、创意爆棚的营销策划、异彩纷呈的视频展示……4小时的激烈比拼中,每一位选手都全情投入解说精心谋划的创意选题,在头脑激荡中带来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创意盛宴。

总决赛现场

最终,四大命题奖项逐一揭晓,与会嘉宾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为参与活动的院校和指导老师授予“最佳院校支持”“最佳指导教师”以及“最佳贡献指导教师”专属奖项。

作为命题单位之一,今年,区文旅局以普陀苏州河为命题弘扬文化态度。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命题创作,经过同学们的创意,充分挖掘了苏州河文化的历史,也在苏州河文化的未来和现在之间形成了碰撞,为我们打造苏州河文化品牌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未来,普陀区文旅局将继续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围绕‘12345’推进2022年工作,1是做好‘一条河’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擦亮‘苏州河’这张普陀名片;2是积极打造数字服务平台和线上文旅市场执法监管信息化平台‘两个平台’。3是持续丰富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三个文化’内涵;4是不断强化网络视听、数字广告、游戏电竞、影视演艺‘四个领域’的产业发展;5是加快推进数字广告产业园区、SMG创意视频基地、中海剧场、波克艺术中心等‘五个载体’建设。”

区文旅局公布创意命题获奖情况

剧星传媒连续多年承办大广节,是一家来自普陀的文创企业,企业董事长兼总裁查道存表示,“借助大广节的契机,我们开展了蒲公英暑期实习计划,20多家企业提供了几百个实习岗位,学生从中收获良多,不少广告公司也纷纷提出希望为优秀的广告新生提供工作岗位,形成了行业和人才间的良性互动。”

活动中举行了“全国广告教育联盟”授牌仪式,一众高校成为加入联盟的新成员,为广告行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大广节以2019年建立的“全国广告教育联盟”为基础,密切各大院校在广告教育科研方面的交流合作,构建起更加强大的广告教育“后盾”,截至目前,大广节“全国广告教育联盟”已有79所院校加入。

“全国广告教育联盟”授牌

闭幕式现场,与会领导为本年度参与“蒲公英暑期实习计划”的广告公司与企业颁发证书,这些企业不少都来自“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实习基地联盟”,自联盟成立以来,不断吸纳成员扩大规模,为行业和企业输送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实习基地联盟授牌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