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黄浦普法开放麦闪亮首演 政法青年脱口秀花式“法宣”创意十足

2021年12月3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入冬的申城,街头寒风飕飕,而五里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小剧场内却暖意浓浓,笑声连连,掌声阵阵。12月29日,由上海市委政法委指导,黄浦区委政法委、黄浦区五里桥街道联合主办的黄浦区普法宣传开放麦在五里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首秀。

12位元气、专业、硬核的政法青年自编自演,颠覆了灌输式的传统普法方式,通过寓教于乐互动式的演绎,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活泼、有趣、精彩的法治文化大餐。

担纲黄浦普法开放麦的青年,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都是具有法官、检察官、警察、律师、社工等职业身份的法律工作者,是法律的践行者、维护者。他们围绕法治宣传,通过本职工作中亲身经历的一件件贴近社会生活的“故事”,一个个现实中真实的情节,在沉浸式的脱口秀舞台上,以艺术的方式吐槽,用法治的理念思考,探索普法新模式,绽放法宣新时尚。

这些平日里给人感觉严肃、有距离感的法律“专业人士”,在小剧场里摇身一变,成为了“喜剧人”,不禁令人“刮目相看”。特别是他们巧妙地运用自己生活工作中的点滴作为笑料,在诙谐幽默的语言中,融入《民法典》、《刑法》等法治内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场内爆梗不断、金句不断,可谓是一次生动活泼的普法教育。

黄浦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斌希望脱口秀团队通过这种诙谐幽默、接地气的方式,在寓教于乐中进行法治宣传。增加受众群体,普及法治内容,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营造纯净健康的环境,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