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强中央商务区核心功能!龚正实地调研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2021年03月25日10:00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24日调研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落实落地,全力做强中央商务区核心功能,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着力打造高水平协同开放新高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区域功能和品质,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努力做到审批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运用数字化手段打破时空局限,让更多企业近悦远来

下午,龚正一行来到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详细了解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规划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龚正指出,要用好核心区这块稀缺宝地,争取早见成效、多出成果,持续增强辐射力和带动力。

市领导还走进企业服务中心长三角商标受理等窗口,与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亲切交流。得知通过制度创新,商标受理速度大幅提升,龚正说,要努力做到审批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运用数字化手段打破时空局限,让更多企业近悦远来。

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租赁住房建设,不断优化交通方案,营造良好的生态和生活环境,增强对国内外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为加快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正在推进。市领导实地察看了天山西路闵行段拓宽改造项目,走进长宁外环林带生态绿道、虹桥体育公园,并来到与之毗邻的虹桥机场东片区租赁住房项目工地。负责人说,作为上海单体规模最大的在建租赁住宅,该项目主打20-30平方米小户型,预计2023年可“拎包入住”。龚正指出,要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租赁住房建设,不断优化交通方案,营造良好的生态和生活环境,增强对国内外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不断拓展应用场景,为超大型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科技助力

坐落于青浦的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多年来已集聚160家导航产业相关企业。市领导详细了解基地产业特色,并来到基地内的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察看北斗导航技术在自动驾驶、灾害预警、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应用。龚正鼓励企业扎根上海,不断拓展应用场景,为超大型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科技助力。

市领导陈靖参加调研。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