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消息!新片区将增1300余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预计2023年12月竣工交付

2021年12月17日20:56 |
小字号

好消息!

12月15日,上海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临港新片区顶尖科学家社区H02-01、J02-02地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作为市分会场同步开工。建成后,将可为新片区新增1300余套保障性租赁住房,进一步满足多元化住房需求。

顶尖科学家社区H02-01、J02-02地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中,H02-01地块毗邻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顶科会展中心。两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包括地下),建成后可提供1300余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预计2023年12月竣工交付使用。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建交处张雷介绍,此次开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是顶尖科学家社区的首个保障房项目,未来该区域还会有至少5个全自持地块的保障房项目,以配套先行为未来人才引进打下基础。此次开工的项目建成后,将以租房市场价9折及以下的价格面向新片区满足一定条件的人才供应。

今年,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出台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保障性住房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加大保障性住房尤其是租赁住房的建设及供应力度。据了解,近期还将根据新片区产业集聚、城市功能完善的需要,制定出台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管理的相关政策,并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地、规划选址、项目建设,与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发展形成有效呼应。

预计到“十四五”期末,临港新片区将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约2万套(间),总体规模将不少于4.5万套(间),努力让来到新片区的新市民和青年人享有品质生活、感受城市温度、拥有归属认同,以安居宜居提升新片区的城市竞争力和软实力。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