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画途梦境》——胡振郎中国画组画艺术展在普陀启动

2021年12月02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2月2日下午,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普陀区档案局(馆)联合主办的《画途梦境》——胡振郎中国画组画艺术展在普陀区档案馆胡振郎艺术特展厅正式对外展出。

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市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赵英,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沈文忠,市美协主席郑辛遥,市档案馆接收征集部主任、二级巡视员石磊等市、区领导及黄浦画院画家代表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美协主席郑辛遥在致辞中提到,胡振郎虽被新冠疫情阻隔在日本,但仍不懈创作,坚持用精湛的技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画了上百幅,经过反复推敲修改,多次易稿,最后选出51幅,分“求艺路”和“乡土情”两个部分,呈现于展览。

两年前,胡振郎向普陀区档案馆无偿捐赠其长期创作积累的书画作品50幅。此次开幕式上,胡振郎又同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沈文忠一道,再次向区档案馆捐赠12幅书画作品,支持区档案馆名人档案资源建设,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向胡振郎颁发收藏证书。

随后,胡振郎在致辞中讲述创作的经历,表达他作为一名老党员,谨以作品展现对党的无限热爱和不忘初心的心路历程,抒发“艺途漫漫不了情,青山绿水爱一生,歌颂祖国绘大美,老骥伏枥惜余晖”的心声。

据悉,本次展览将延续至2022年1月2日。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