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这家企业入选“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

2021年11月24日21:09 |
小字号

近日,工信部公布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名单,其中,宝山工业园区企业上海蔚建科技有限公司也榜上有名。据了解,本次大赛报名参赛并入库项目有3万多个,蔚建科技的“智能抹灰机器人”项目获得了创客组的优胜。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这家企业吧~

蔚建科技的研发团队办公室就坐落在宝山的北郊未来产业园内,宽敞舒适的办公环境让团队可以最大化的发散思维,深耕机器人核心技术和智能算法的研发及产业化。

在场的研发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获得优胜的这款机器人是一款现场施工抹灰的机器人,它拥有自主移动、自动供料和自主抹灰的作业功能。虽然目前处于规模试产阶段,但已累计施工数万平米。

蔚建抹灰机器人施工的质量和效率明显优于人工。质量方面,所抹灰面垂平度稳定被控制在4mm之内,实现灰面无空鼓、免修整;效率方面,抹灰机器人单日施工面积可达300平米/天,可节省80%的人工费用。未来,蔚建抹灰机器人有望成为全球首款实现大规模施工且正式商用化的建筑机器人产品。

据介绍,蔚建科技是行业里第一个推出抹灰机器人的公司,业内专业人员对这一研发成果较为认可。未来,蔚建科技将进一步提升机器人的效率、功能等,直至项目最终落地,为宝山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蔚建科技成立于2020年6月,是全国领先的建筑智能化产品公司。公司致力于通过机器人、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算法对建筑业赋能,通过完全自主研发的建筑智能化产品加速建筑业产业全方位升级。公司同时拥有世界顶尖的跨学科智能建造科研团队,专注建筑施工现场需求。未来公司将以降低建筑业的安全隐患、提升质量及综合生产率为社会使命,融合建筑和机器人两大行业,形成全新的万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