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酷!小小萌娃齐聚杨浦来“决战”

2021年11月26日16:07 |
小字号

最近,“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长三角极限运动挑战赛”在新江湾城滑板公园举行。小小萌娃各显神通,一场体能大比拼精彩上演。

据悉,此次赛事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办,上海市极限运动协会承办,共分为儿童平衡车公开赛、青少年滑板联赛(总决赛)、少儿跑酷挑战赛、小轮车公开赛四大项目及九个小项,吸引了众多选手参加。

少儿跑酷挑战赛作为今年长三角极限运动挑战赛的新增项目,引来不少萌娃展开了一场体能大比拼。

跑酷虽然是一项极限运动,但是赛事方把其降为了青少儿板块,用海绵垫、踏板、跳箱等体能教具,组合成跑、跳、翻越不同障碍难度的赛道,来全方位锻炼孩子。由于参赛选手年龄较小,赛事方还安排了专业教练全程陪跑,小朋友在比赛过程中遇到障碍时,教练还会适当进行辅助,以确保小朋友们在比赛过程中的安全。

“跑酷有很多基本动作,比如说猫挂、穿腿过、猴跳、underbar等,这次比赛所有的道具都是根据跑酷基本动作训练的要求来设置的。”赛事承办方负责人陈浩告诉记者,跑酷是一项比较新锐的极限运动,跑酷的场景和线路都是变化的,所有的道具、线路都可以做调整安排,这也让跑酷与传统体育项目相比,更酷更好玩,也吸引了不少年轻家长来关注这一项目。

儿童平衡车的赛场上也是热闹非凡。土坡场地上,小骑士们各个身着个性专业骑行装备,在蜿蜒的赛道上,奋力冲刺。绕圈、上坡、转弯,每一个动作都帅气利落。大家你追我赶,卯足了劲朝着终点飞奔。“小朋友厉害的很多,大家都很勇敢,都想要拿名次,想要拿冠军。”一名参赛选手说。

当天,所有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挑战极限,展示出了坚毅、顽强的拼搏精神,也展现出了长三角地区极限运动爱好者的蓬勃朝气与活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大项目九个小项的冠军都各有归属。赛事方也希望通过比赛燃起大家投身极限运动的热情和信心,并进一步推广普及极限运动,培养极限运动人才。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