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最新!“上海交通大学脊柱微创研究中心”正式落户同仁医院

2021年12月26日18:28 |
小字号

12月25日,在上海市同仁医院教学中心举办的“骨科同仁论坛”上,上海交大脊柱微创研究中心正式落户同仁医院。

脊柱微创是同仁医院脊柱外科专业技术特色,目前科室已开展颈椎病、颈椎管狭窄症、胸椎黄韧带骨化、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等脊柱骨病以及脊柱外伤、肿瘤、畸形、结核等疑难脊柱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在此基础上,全面发展脊柱外科微创技术,目前微创治疗脊柱疾患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骨科主任叶晓健教授从事脊柱外科三十余年,除了继承传统颈椎特色外,逐渐聚焦脊柱椎间盘镜、可扩张通道、椎间孔镜、经皮椎弓根螺钉固定、经皮椎体成型手术、微创侧方融合手术、中线小切口减压固定手术、导航手术等各类微创术式。

“外科手术的最终目标是更加安全和高效,实现这一目标需要的不单单是医生,还需要研发的团队,甚至还要有企业的团队,脊柱微创研究中心就承担了这样的责任。”脊柱微创研究中心主任、同仁医院骨科主任叶晓健介绍,“把交大的资源和同仁的脊柱微创的学术力量整合到一起,使得外科手术更加微创、更加高效、更加安全,使病人不再担心手术的安全性、风险性,这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本次论坛以精技求索,寓善于微为主题,重点围绕骨科数字化技术;脊柱疾患微创治疗技术热点、难点和发展趋势进行学术研讨与展望。

论坛上,上海市解剖学会——同仁医院应用解剖培训与科研基地以及美敦力智能骨科领航示范中心同时揭牌。(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