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援疆专家“亚克西” 喀什二院成功实施1例腹腔肿瘤切除术

2021年11月20日20:45 |
小字号

近日,喀什二院泌尿外科主任、上海援疆专家王泳成功为一位维吾尔族患者实施腹腔镜下肾上腺复杂肿瘤切除术。

这位患者因“间歇性左侧腰腹部隐痛6个月”到喀什二院就诊,住院后做增强CT等检查,医生推测为“左侧肾上腺复杂肿瘤”,压迫左肾血管。上海援疆医生王泳在了解患者病情后,认为患者肾上腺复杂肿瘤诊断明确,符合腹腔镜手术条件,可以行腹腔镜下肾上腺囊肿瘤切除术治疗。该患者肿瘤较大,选择微创手术进行治疗风险相对较小,由于肾上腺手术围手术期准备时间较长,且肿瘤压迫肾脏血管,手术具有较高的技术难度,很大可能要一并切除左肾。

在制定详细、周密的手术计划后,王泳带领泌尿微创外科团队为患者进行手术,最终将肿瘤完整摘除,保留了肾上腺组织,也完好地保留了左肾,目前患者身体恢复良好。

在查房时,患者及家属对泌尿外科团队竖起了大拇指,高兴地说道:“感谢喀什二院,感谢你们,上海援疆专家‘亚克西’!”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