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暖!医生爸妈在医院回不了家,这个宝宝被幼儿园老师带回家啦!

2021年11月26日17:51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暖!医生爸妈在医院回不了家,这个宝宝被幼儿园老师带回家啦!

2.jpg

图说:毕任达夫妇昨晚在医院食堂就餐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我和爱人被突然隔离时我根本没担心我们俩,因为我对这座城市和我们医院的管理有充分信心,知道有很多部门会关心我们。我们唯一担心的是我儿子,因为从他出生到现在从来没离开过我们,每天晚上都是我或他妈妈陪他睡,现在我们都被隔离,不知道儿子怎么办。没想到思南路幼儿园在得知情况后,特地安排他到老师家里住。儿子平时就很喜欢幼儿园,由他熟悉的幼儿园老师照料,我们心中的大石头就落了地。”瑞金医院外科医生毕任达说。

毕任达,瑞金医院普外科医生,是个尼泊尔人,他的夫人王群是瑞金医院妇产科医生,11月25日随着瑞金医院闭环管理启动,他俩都被留在了医院,又没有老人帮忙照顾,家里的孩子怎么办?

微信图片_20211126163724.jpg

图说: 医生夫妻的孩子

俩医生的小宝贝名叫王梵熙,今年还不到六岁,是思南路幼儿园大一班小朋友。思南路幼儿园在得知家长的情况后,立刻由幼儿园党支部和王梵熙班级的三位保教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商量如何给孩子最安心、最适合的陪伴,确保孩子在爸爸妈妈无法陪伴的情况下能够愉快、健康的生活。

1.jpg

图说:夫妻俩2019年会诊一个病人

他们热烈讨论,精心设计,特地为小家伙量身定做了陪伴方案:两位老师在其他孩子离园后与王梵熙共同游戏、陪伴他做生活游戏,而照料了王梵熙近三年的生活老师仇阿姨则主要负责孩子的生活起居,每天晚上把孩子带回自己家,陪他睡觉,周末还准备将他的生活用品及时带回家进行洗晒。有了三位保教人员的陪伴与付出,让医务人员小宝贝的生活得到了保障,也解除了爸爸妈妈的后顾之忧。孩子开心,爸爸妈妈更放心!

“这次的经历让我真心感觉到在中国,确实是一方有困难,多方出力,”毕任达说,“我们为社会、为病患服务,社会也在为我们服务。”

通讯员 朱凡 新民晚报记者 左妍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