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奋力建设新时代幸福青浦和现代化枢纽门户!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年11月26日09:29 |
小字号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区委党校中心会场胜利闭幕。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通过大会关于五届区委报告的决议和五届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徐建、杨小菁、朱明福、曹卫东、张权权、孙挺、刘辽军、王凌宇、金俊峰、顾骏、陈建国、李方明、叶靖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徐建主持。

在大会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区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39名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7名候补委员,选举产生了35名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的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表示祝贺。会议宣布,经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推选,主席团常务委员会一致推荐徐建为中共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叶靖为中共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

随后,列席人员和特邀来宾进入会场,大会继续举行。

大会秘书长张权权报告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审查、立案情况。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五届青浦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指出,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一系列重大战略任务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成功召开,为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奠定了良好基础。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青浦的发展是党领导国家、民族发展的生动缩影,这些历史经验也将指引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党代会精神。本次党代会确立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这一总体目标,提出了“城市核心功能全面增强、经济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幸福美好生活广泛享有、上善之城形象更加巩固、区域治理效能充分彰显”五个子目标,围绕这些目标,从“落实重大战略任务、紧抓发展第一要务、推进人民城市建设、探索城市治理新路、弘扬城市精神品格、促进生态绿色发展”六个方面,明确了工作布局。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的表率,坚持带头学和带动学相结合,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要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好党代会精神。坚持线上线下并举,全方位、立体式、深层次宣传好党代会精神,迅速形成强大声势。要加强宣讲阐释,结合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把区党代会相关内容,作为党治国理政的生动地方实践,推动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要加强主题策划,推出一批有深度、有见解、有热点的宣传报道和系列评论,宣传好青浦改革发展的成就,描绘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凝聚人心,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共同推动青浦全面现代化建设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要起而行之,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党代会吹响了青浦加快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的进军号角。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肩负着落实四大战略的重要使命,要在示范区三地、虹桥核心四区、五个新城“三条跑道”上奋楫争先。全区上下要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对标对表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抓紧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方案,确保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国家战略的种子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大家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实干的精神、拿出攻坚的魄力、锤炼过硬的本领、锻造更优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青浦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将团结和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善作善成,坚决扛起时代重任,奋力建设新时代幸福青浦和现代化枢纽门户。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

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听取和审查了徐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青浦区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担当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而不懈奋斗》的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五届区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区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共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五届区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大力实施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战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显著成效,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和核心竞争力大幅跃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迈上更高台阶,文化软实力建设结出丰硕成果,生态文明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圆满完成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青浦发展推上了新的历史高度。

大会认为,报告对青浦未来发展机遇和挑战的分析是科学、客观、清醒的,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符合中央精神、市委要求,切合青浦实际。今后五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四个放在”,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为根本牵引,大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新时代幸福青浦和现代化枢纽门户。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大会要求,要坚持把握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功能完备的青浦新城建设,加快推进国际会展之都和虹桥动力核建设,加快推进世界著名湖区和环淀山湖创新绿核建设,加快推进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加快推进新时代“一城两翼”建设,打造功能引领、战略赋能的现代化枢纽门户。要坚持紧抓发展第一要务,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聚变升级、现代都市农业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系统集成,打造创新驱动、活力迸发的现代化枢纽门户。要坚持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优化高品质的公共服务供给,推进全覆盖的幸福社区建设,完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融合型的全面乡村振兴,打造幸福美好、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枢纽门户。要坚持探索城市治理新路,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青浦,守牢城市运行安全底线,打造治理高效、安全韧性的现代化枢纽门户。要坚持弘扬城市精神品格,全面打响“最江南”文化品牌,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持续提升青浦城市文明程度,打造江南新韵、兼容并蓄的现代化枢纽门户。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续深化环境治理,持续加强生态建设,持续推进“双碳”工作,打造生态宜居、绿色低碳的现代化枢纽门户。

大会强调,要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扛起时代担当,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现代化建设,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制度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方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要大力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发挥好各层次干部作用,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以人才引领现代化发展。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而不懈奋斗,以不负人民、无愧时代的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次代表大会

关于五届青浦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审议、批准五届青浦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五届青浦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五届青浦区纪委和全区各级纪检组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尊崇党章,忠实履职,推动青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向党和人民交上了合格的答卷。

大会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区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保障作用,围绕青浦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青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