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领导参加分团审议:共谋青浦发展,谱写崭新篇章

2021年11月24日15:14 |
小字号

11月23日,徐建、杨小菁、张权权等以党代表的身份参加分组代表团审议。大家表示,党代会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青浦所取得的成就,集中了全区人民的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景,要全面准确把握未来五年青浦发展目标、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在“上海之门”和长三角地理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走向长三角战略重心和功能核心,在全面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开创新局面、创造新奇迹。

徐建先后参加了第六代表团和第二代表团审议,边听边记录,并不时与代表交流,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和肯定。徐建说,代表们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对青浦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衷高兴,对未来发展愿景充满信心。党代会报告是今后五年工作的行动纲领,共同描绘了美好蓝图之后,需要我们付诸于具体行动。在历届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青浦当前的发展态势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我们要在总结成绩的同时系统归纳经验做法,以更大作为和担当,奋力实现青浦未来五年美好蓝图。

在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时,杨小菁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与党代表们共谋全区发展大计,共商青浦美好未来。杨小菁说,过去五年,在五届区委的带领下,全区人民共同努力,克难攻坚,所做出的成绩和成效来之不易,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无穷智慧和辛勤汗水。在未来的工作中,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工作,在空间、产业、人才、生态、城乡融合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不断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在全面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力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在参加第一代表团审议时,张权权说,过去五年,青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城市功能实现了一系列关键提升。今后五年,是青浦接续奋斗、乘势而上的关键五年,要以重大战略任务为根本牵引,推进新时代“一城两翼”战略布局,奋力开创建设新时代幸福青浦和现代化枢纽门户的新局面。

与会党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亮点纷呈,非常饱满,体现大格局、大视野、大作为。党代表王毅荣说,过去五年,青浦通过解决了一批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一批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竞争力和软实力更强了,老百姓的底气和信心更足了。党代表金彪说,未来五年,华新镇将围绕产业高能级、空间高能值、生活高品质、治理高效能来打造青东一流新镇。同时,青东五镇要在公共交通上注重与虹桥的勾连和贯穿。党代表俞藕英说,未来,区人社局将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健全人才综合服务体系,优化人才安居、就医就学、创业扶持等政策,探索海外引才方式,打造长三角人才港。党代表乔惠锋说,朱家角镇首先要聚焦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建设成为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并蓄的绿色发展示范镇,围绕这些内容推进整个产业的发展。党代表潘勇强说,青浦是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我们要按照“三大两高一特色”的产业定位,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文创产业,并大力发展公共文化,努力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党代表盛青说,我们要全面推进新时代青浦幸福社区建设,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等实事项目,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做到两促进。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统筹、落实,主动跨前一步,主动作为,将工作夯实、做细、做深;要充分利用群众的力量,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