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8号线二期首座车站地下连续墙在宝山顺利完成

2021年11月03日17:50 |
小字号

位于宝山区境内的18号线二期又传来新进展

申通地铁集团说

随着长江西路站最后一幅地下连续墙混凝土浇筑完成

18号线二期工程土建1标长江西路站

地下连续墙顺利完成

长江西路站自9月5日首幅地下连续墙施工,场地内设置两个钢筋笼加工平台,经过57个日夜奋战,114幅地下连续墙顺利完成。

期间,地墙施工与园区内动拆迁工作同时进行,不仅需要详细划分彼此施工作业面、仔细设计履带吊走行路径,还要将施工筹划与动拆迁、清障等工作有机结合、全局考虑,保证地下连续墙可以连续施工。长江西路站目前正在进行立柱桩等工序的施工,长江西路站高质量、高效率的施工也为后面4台盾构始发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相关链接

18号线二期工程位于宝山区,线路起自一期长江南路站,至大康路站,全长约8.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6座,新建庙行停车场1座、江杨南路主变电所1座。

18号线二期建成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网络结构、加强中心城北部地区东西向联系、充分发挥18号线的运营功能、服务吴淞地区转型发展。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