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奉贤出入境办开辟绿色办证通道 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2021年12月19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19日电  近日,奉贤公安分局出入境办的留言簿上,留下了辖区某公司负责人的肯定赞许,感谢出入境办帮助企业解决了现实难题,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12月15日,一批着统一工作服的员工走进奉贤出入境办,民警一番询问后得知,他们是来自辖区某公司的9名员工和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原来,该公司主要经营汽车零部件开发制造业务,产品主要供给国内外知名汽车零件一级供应商。为进一步提高产能,该公司在境外设立了工厂进行生产,近期迫切需要国内技术人员的支持。

而因受到疫情影响,国家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加强了管控。该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在了解相关政策后,前往奉贤出入境窗口咨询相关手续流程,讲述了公司迫切的办证需求,并根据民警的建议留下了联络方式进行进一步沟通。

随后,奉贤出入境办民警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核实了该公司境外工厂的技术管理工作和对国内技术人员的需求情况。考虑到疫情防控,为保证一次办结,减少来回奔波,民警建议公司事先提交本公司及境外工厂的相关资质与技术工作支援计划以及支援人员名单等内容,通过预受理的形式对员工出境事由的真实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性进行核查。核查完成后,又通过预约办理和开辟绿色通道的方式为该公司9名派遣海外员工进行批量受理、一同审核,省去了个人办理材料重复提交的繁琐操作。

事后,公司人事负责人对奉贤出入境窗口民警认真高效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并在群众意见簿上留下了真挚的感谢。这背后是积极的沟通、充分的准备和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不但提高了企业办事的效率,也实打实地助力企业在疫情大环境下的海外业务发展。

警方提醒: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广大市民朋友们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确有紧急必要事由需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将视情开辟办证绿色通道。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