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国庆假期上海边检查验出入境人员4.4万人次,出入境货机查验量屡创新高

2021年10月08日16:33 |
小字号

记者从上海边检方面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截至10月7日12时),上海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4.4万人次,同比增长7.94%。其中,入境2.1万人次,同比减少7.08%;出境2.3万人次,同比增长25.98%。

为进一步整合优化浦东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力量,自9月29日零时起,浦东机场T1航站楼国际航班除东上航国际、港澳台地区出港航班仍在此楼运营外,其余所有进出港国际客运航班已均调整至T2航站楼。受此次国际航班转场“并楼”运行和国庆长假等因素叠加影响,T2航站楼在国庆期间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长假期间日均出入境航班近30架次,出入境人员超4000人次。

据上海机场边检站介绍,今年国庆期间,浦东机场口岸出境旅客约为1.8万人次,多因工作、学习、探亲等必要事由出境。而与持续“低迷”的出入境客流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出入境货机查验量屡创新高。据统计,“十一”期间,该站查验货机超1300架次,同比增长近20%,国际货运航班出入境势头依旧强劲。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化解客流高峰下疫情防控和旅客通关压力,上海机场边检站针对一线执勤人员,启动了“7天集中封闭执勤+7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闭环勤务模式。同时,加强与口岸联防联控单位、航空公司的联系,及时掌握航班动态,科学部署警力,开足验证通道,采取分区查验、间隔候检等措施加大引流分流,有效缩短人员候检时间,保障通关安全顺畅。 (来源:周到)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