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12367出入境管理服务平台和英文版门户网站今起上线

2021年04月08日17:1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8日电 (王文娟)为进一步提升移民与出入境管理工作“放管服”水平,便利中外人员获取移民管理信息、享受便捷政务服务,国家移民管理局12367出入境管理服务平台和英文版门户网站4月8日上线运行。

据悉,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全面负责接听处理本地区12367热线中“出入境证件办理”相关来电,致力于为中外出入境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出入境管理政务咨询服务。

作为全国移民管理机构一体化“客服中心”,12367热线将有效解决当前移民与出入境管理服务咨询电话号码多、不好记、长占线、效率低等群众反映的不便利问题。通过提供中英双语、“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实现“一号响应、全时运行、规范服务”,群众咨询将更加便利。

“我们还将12367热线以分中心的形式归并到本市的12345热线,及时承接办理12345热线转办的移民与出入境管理专业问题和诉求,实现与12345热线平台系统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出入境管理局法制处副处长余毅军介绍说,“我们还加强与市一网通办平台的功能互补,对于在出入境办证过程中查询预约结果及后续办证进度、以及日常查询本人出入境记录及所持出入境证件的需求,完全可基于一网通办(随申办)平台中出入境功能版块来实现,操作简单便捷。”

据了解,12367热线的服务流程也较之前的传统咨询电话有了进一步优化升级。通过充分挖掘平台系统功能,尽可能减少语音导航层级,尽可能简化话务转办流程,努力做到快速响应、精准服务,全面保障各类出入境人员的拨打体验。出入境管理局咨询台话务主管华婷详细介绍了12367热线的接转流程:“在本市拨打12367并选择中文服务的来电,在业务导航选项中选择‘出入境证件办理’,将直接由我局话务座席提供就近服务,提高一次性‘接通率’和‘办结率’。”对于英文、境外咨询类来电以及意见建议类来电,将由国家移民管理局移民事务服务中心统一接听,实现了英文热线资源的精准集约化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平台运行的科学化管理水平。

此次新上线的国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门户网站主要设有信息发布、办事服务、咨询交流、移民服务等主题版块,开通签证、居留许可、住宿登记等业务办理指引和办事机构查询功能,发布中国移民管理权威信息,及时为来华在华外籍人士和相关市场主体提供清单式信息指引、友好型网上服务和即时性互动交流。网站推出网页版和手机版两个版本,方便用户随时随地使用。

(责编:王文娟、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