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360携手普陀迈入网络安全新时代,将携手打造数字化“安全医院”

2021年12月16日16:00 |
小字号

“以前网络安全公司有点像‘卖药’,谁有病就来买药,实际上并没有把网络安全的医疗能力和医疗体系在当地建立起来,这次我们和普陀区合作,在这里设立了上海360大安全总部,可以理解为做了一个数字化安全的医院。”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了“药”和“医院”生动比喻了360和普陀区转型蝶变共谋共建的“数字大计”。

在2021上海数字创新大会现场,上海360大安全总部正式启航。这一大安全总部将于2022年底在普陀建设完成,将成为360政企安全集团全国布局的重要基地。

上海360大安全总部正式启航

在周鸿祎看来,城市是数字化的主力军,而普陀区已经吸引了很多数字化企业的集聚,具备了良好的基础。“所以我们在普陀区建立的这个城市安全大脑,实际上就是要为上海市打造数字经济、打造数字上海提供一个强有力的保证,同时也帮助上海的传统企业,比如最近落户普陀的哪吒汽车这样的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提供支持。”周鸿祎介绍说。

相较于传统的“卖药”式网络安全服务,在普陀建立的“数字安全医院”,则意味着迈入了数字安全的新时代。周鸿祎进一步解释道:“在普陀的城市安全大脑,我们将把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供应链安全、云安全这些基础安全的能力,像水电煤气一样,赋能上海的城市运作,给这座城市里的相应数字产业提供变革的新动能。”

具体而言,360政企安全集团华东总部将建成1个城市安全大脑及9个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平台,包含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分中心、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国产化安全中心、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中心、新基建网络安全风险展示中心、公共安全服务中心、安全漏洞运营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中心等一系列网络安全基础设施,为普陀区、上海市乃至整个华东提供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网络安全服务。

除了安全保护之外,周鸿祎表示,360还将在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发展场景中,嫁接360的大数据操作系统技术、智能互联网安全接入能力等等,推进区域数字化转型进程。

据介绍,日前,360已积极参与到普陀区的数字化转型场景建设中来。一方面,发挥自身安全优势,为普陀区的公安、教育、卫生等领域提供网络安全服务,并正在积极参与数智普陀的建设工作,为城市治理“一网统管”保驾护航,让城市管理更加安全、数据管理更加可靠、城市运行更有保障;另一方面,在普陀区率先发布的数字化转型场景中,360参与的“基于5G+AI的校园安全‘智脑’”项目,不仅作为普陀区首批四个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之一,更入选了上海市“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优秀项目方案”,未来能够给全区校园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