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激活数智转型新动力!智能软件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召开

2021年12月16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16日电 12月14日,“数智上海 蝶变普陀”2021上海数字创新大会于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召开。由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上海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创新功能型平台承办的智能软件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分论坛于同日下午举办。

普陀区相关部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市信息服务外包发展中心、天地软件园,以及智能软件行业头部企业的专家代表参与对话,围绕国产智能软件应用、软件发展趋势、代码质量提升、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智能设计赋能产业创新等话题展开讨论。

普陀区副区长徐树杰表示,普陀区近年来以城市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激发新时代普陀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创造活力。未来将加大引进和培育以“数字新基建”“在线新经济”为特征的智能软件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普陀集聚落地,继续做优做强、做深做实数字经济建设。

活动期间,“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发展联盟企业国际业务公共服务平台挂牌成立。平台将立足于普陀,辐射中东、东盟、南亚、东欧、非洲等地区,对接国际产业资源,向“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输出上海数字化转型成功技术和解决方案,扩大企业国际朋友圈,助力企业走出去。

为了深化安全生态产业链的合作,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中科国创高可信软件有限公司和上海同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报告分享环节,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首席信息官蒋君仁分享“民机行业国产工业软件应用”主题,聚焦民用飞机国产工业软件的应用,概述国内工业软件的发展现状及其在民机型号研制中的应用现状。上海概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文超分享“EDA软件发展趋势及集成电路行业中的应用”,概述了EDA软件的发展历程,以及EDA技术发展新趋势,及其在集成电路行业的重要性及应用。中科国创高可信软件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兆鹏围绕高可信软件概念、程序分析技术、程序验证技术等方面,发表“高可信软件技术助力代码质量提升”主题演讲。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总监庄彦分享了提升代码质量的工具与实践,重点介绍了面向软件开发过程,如何构建高效的代码安全保障解决方案。上海黑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区域生态负责人高艺从高效数据聚合、精准的数据分发、实时的数据协同等角度出发,探讨如何低成本、快速的为制造业企业进行数字化升级。杭州水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苗奘带来“智能设计赋能产业创新”报告,介绍其如何借助算法,以AI技术将不同素材进行整合,设计出各种不同的成品,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本次论坛的召开,有效促进了智能软件领域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的交融,推进了智能软件产学研协同发展,技术与各行业应用的融合。未来,普陀区将深化智能软件赋能各行业数字创新的实践,推动普陀、上海、中国的数字创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