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上海杨浦这场论坛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2021年11月08日20: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8日电  在数字经济的新蓝海中,中小企业是最有活力、最具勇气、最为敏捷的群体。如何引导广大中小企业抓住数字经济时代的先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在上海市杨浦区举行。

论坛围绕“开放合作 共创数字产业生态”主题,直面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从多维度为企业“赋能”,助力中小企业在时代新局下共育发展新机、共享数字经济繁荣。

本届论坛延续了往届论坛的高屋建瓴、全球视野,邀请全球顶尖科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等,带来面向科技与数字经济领域的全球化思维与前瞻洞察。不仅关注当下现状与格局,更注重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长远布局发展。

此外,注重实效,共创生态,为产业伙伴提供持续支持与赋能,推动产业落地,是本届论坛的又一个鲜明特点。会上,围绕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论坛从技术、场景、平台、创新、资本等角度,多点“补位”,通过全面协同、能力融合,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解决转型难题。

在技术能力方面,上海万物新生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爱分类爱回收CEO陈静晔带来了如何优化开放创新,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能力的实战案例。在场景驱动方面,广智微芯联合创始人、CTO崔东顺介绍了如何推动中小企业获得更多“高含金量”场景条件,以促进新兴技术和场景应用持续落地的经验。在平台牵引方面,声网Agora创始人、CEO赵斌介绍了以平台企业为核心,带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共创数字网络生态的经验。

论坛上,“长三角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共同体”宣布成立,将以“自愿、平等、开放、协作、互益、共赢”为合作原则,建立战略对话机制、沟通协调机制、合作运行机制、咨询参谋机制,共同讨论数字经济创新理论、产业实践、政策导向和发展路径,从而有效解决数字经济相关中小企业和组织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全面提升长三角经济区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