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跨过鸭绿江》周五上映 全景式谱写抗美援朝英雄史诗

2021年12月15日11:3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央视首部故事片电影《跨过鸭绿江》周五上映

全景式谱写抗美援朝英雄史诗

本报讯 (记者 钟菡)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的故事片电影《跨过鸭绿江》定档于12月17日上映。

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影片兼具史实性、艺术性、思想性,从国际视野出发,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方位呈现出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志愿军所做的牺牲和努力。

有别于同类型同题材的电影,电影《跨过鸭绿江》引领观众走近真实的英雄,重返真实的战场。整部影片犹如一本“影像”历史,具有历史揭秘感和现场还原感。

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国际格局的波云诡谲、一线战场的惨烈战况、战事的瞬息万变,更能感受到我军应变之迅速、应对之从容。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极大地提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际威望,奠定了新中国在亚洲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为中国赢得了和平建设的环境,使中国人民志愿军经受了现代战争的锻炼,特别是取得了现代条件下依靠劣势装备战胜优势强敌的宝贵经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电影《跨过鸭绿江》用光影记录历史,再现了71年前的硝烟烽火和可爱可敬的革命先烈,有温度、有亮度、有浓度地传递家国情怀,让观众感怀先辈们舍生忘死捍卫国家主权的同时,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重要意义、历史经验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不断探索和创新中。(来源: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