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去虹桥更方便 71路中运量延伸项目将于年内启动

2021年12月15日09:2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从中心城区去虹桥商务区更方便了!71路中运量延伸项目将于年内启动

虹桥商务区与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系将进一步加强。12月14日,记者从市政协2021年年末视察“《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实施推进情况”专题座谈会上获悉,71路中运量延伸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将于年内启动。

目前,71路中运量公交东起外滩延安东路,西至闵行区申昆路公交枢纽站,是服务上海市区东西向交通主动脉的中运量公交线路,因拥有专用车道,又被称为“路面地铁”。

根据相关规划,为进一步提升虹桥商务区与中心城区的中运量公交联系,强化中运量公交对于虹桥商务区的服务和带动作用,支撑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将71路中运量公交向西延伸至虹桥商务区核心区。

据悉,71路西延伸线路自吴宝路站出发,沿沪青平公路—华翔路—申兰路—申长路—天山西路—申昆路走行,至申昆路丰虹路终点站,规划增设沪青平公路华翔路站等11对车站。目前,71路中运量公交西延伸工程专项规划正在公示,征询公众意见时间为2021年11月18日至2021年12月18日。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除71路中运量延伸外,申长路-金园一路、申昆路-金运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也将在年内启动,此外还将抓紧推进轨交13号线、轨交2号线、17号线西延伸工程和嘉闵线、机场联络线等工程建设,崧泽高架西延伸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在虹桥商务区经济辐射效应日益增强的背景下,提升交通的通达性日益迫切。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商务区前三季度已累计引进注册资金3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197个,吸引具有总部功能企业近400家。人员的密集流动对交通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与会委员们看来,交通通达性不仅包括商务区内部与外部的联系,也包括商务区内部的路网通达性。座谈会上,虹桥商务区相关负责人坦言,如果开车来商务区内,即使跟着导航软件走,有时可能还会走错,万一走错就得兜一大圈,因此,目前商务区内的慢行系统、标识系统等需要进一步强化。

如何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交通难题?据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介绍,为破解“五流”交汇引发的瓶颈问题,已联合市区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综合交通评估,设置完成了首批6幅“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引导标识,枢纽西交通平台改造也将在年内启动。

记者同时获悉,虹桥商务区还将谋划启动一批打通堵点的重大交通项目,包括核心区中轴线改造、外环线抬升工程、G15抬升等重大工程,规划打造核心区宜人宜商宜游慢行空间,编制完成虹桥枢纽应急预案,完善虹桥枢纽常态长效运营管理,研究核心区智慧交通管理平台,推动核心区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