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求职能力实训营”正式开营

2021年12月15日15:40 |
小字号

为切实提升当代青年就业通用能力,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1年“求职能力实训营”试点工作,在市就业促进中心的部署指导下,宝山区自12月13日起启动了为期8天的实训营,在课程试点中检验最新研发的青年就业能力提升实训教材的科学性、合理性、适用性。

首日课程圆满进行

学员登记个人信息

12月13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宝山区2021年“求职能力实训营”顺利开营。首日课程从宝山区首席职业指导师李弘介绍实训营背景和规章制度开始;紧接着,“自我激发”、“自我画像”、“自我思考”三个板块的实训课程悉数登场,为学员们打开了自我认知的新视野。

首席职业指导师介绍背景

讲师团队好中选优

为做好此次试点工作,宝山区第一时间启动讲师遴选,甄选出具有人力资源、管理学、心理学、法学、教育学等各方面专业背景的资深讲师,覆盖了企业、高校、公共服务机构,以确保试点课程的授课效果。同时,所有授课讲师均参加了市集中培训,力求确保授课的完整性、系统性和实用性。

来自企业、高校、政府的讲师团队

教学管理精心筹备

宝山区为本次试点配备了专业的教学管理团队。依据8天不同的授课内容,确保每一位授课讲师配备至少1名助教,这些助教均是从宝山区星级职业指导师队伍中选拔出来、拥有多年就业服务指导经验、来自宝山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一线工作人员。

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分享和集体讨论环节

实训课程拍摄录制

为保障此次“求职能力实训营”试点工作的授课质量,宝山区专门安排了拍摄人员,针对实训营中的重点课程、特色课程进行全程拍摄,记录授课全过程,用于后续教学研讨与复盘,从而为试点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为未来完善升级有关课程提供参考依据。

全程拍摄重点特色课程

下一步,宝山区将扎实推进“求职能力实训营”试点工作,协调安排实训营讲师和教学管理团队落实授课任务,在课程试点中检验实训教材,为提升青年就业通用能力,推动帮助青年群体实现更高质量的充分就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