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工商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年11月30日15:37 |
小字号

11月25日,中共虹口区工商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韩晓峰主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方薇薇出席并讲话。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致贺信和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并围绕学习感悟和收获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方薇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主旨演讲明确了中国经济发展“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决心,虹口区工商联将深入学习贯彻贺信和主旨演讲精神,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支持更多的航运企业参与全国和国际航运事务,积极组织法律、税务、航运技能等业务知识培训,支持航运企业创新变革,大力发展绿色航运、低碳航运、智能航运,丰富航运产业链条,深化航运服务功能,推动“航运虹口”建设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致贺信和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肯定了航运业为全球经济发展和贸易复苏发挥的积极作用,明确了航运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目标,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航运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大家纷纷表示,虹口区发展航运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着上百年的航运文化和历史传承。航运商会作为区工商联服务国际航运中心,推进航运领域创新体系建设的平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主旨演讲精神,积极探索开放的航运运作模式和科学的航运治理体系标准,为国际航运领域贡献中国智慧、上海方案、虹口模式。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区工商联航运商会会长班子、秘书处班子人员和区工商联处级领导干部等参加。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