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教育 | 课题引领促成长 科研成果丰收时——上海援疆教师参加喀职院2020年院级课题结题评审会

2021年12月12日10:39 |
小字号

近日,上海援喀职院陈洁滋副教授、张鹏副教授、张爱勤副教授和山东援疆干部人才共14位担任2020年院级课题结题评审专家,评审活动按照院系相关专业共分为4组,先后在各系部会议室进行。

李元元首先就课题评审的基本原则、流程及注意事项做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日益增强,申报的各级各类科研课题不断增多,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水平日渐提高,希望评审专家秉着认真、负责、公平、指导的原则完成本次院级课题结题评审工作。

然后,各课题主持人先后从课题提出、研究方案设计、研究成果及创新之处等几方面入手,对课题整体研究情况作了阐述,评审专家审阅课题组提交的结题材料,依次进行现场提问,提出了一些客观、中肯的建议与评价,引导教师多视角思考与研究课题,并对每个课题进行背对背打分。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课题结题评审,更是进一步增强教师科研意识与科研责任的良好契机,援疆教师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认真倾听、公平打分、耐心指导,尽力培育高素质、善思考、会科研的师资团队,助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

自上海援疆教师工作队进驻职喀职院以来,科研处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借鉴上海高校科研管理制度和有益经验,先后出台多项科研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援疆教师专业力量,有序组织科研活动,将课题结题评审作为教师专业成长的一次良好契机,培育教师更多参与到科研工作中来,在学校里营造了教学与科研积极互动的良好氛围。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喀职院上海援疆教师 张爱勤)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