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助力上海长兴岛,打造世界一流海洋装备制造基地

2021年01月08日09:44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上海的发展重点和产业方向,助力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海长兴岛位于长江入海口,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近年来,长兴岛充分发挥背靠长江经济带的综合优势,将发展海洋装备作为优先战略选择,聚焦高端制造、技术创新等重点领域,集聚了江南造船、中远海运重工、振华重工和沪东中华等龙头企业,形成集聚度高、关联性紧、竞争力强的海洋装备产业集群。

2020年9月,在上海长兴产业经济发展推介会上,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崇明区政府、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签订三方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为贯彻落实会议协作精神,2020年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已向落地长兴岛的重点企业江南造船、中远海运重工、振华重工和沪东中华等累计投放近百亿人民币贷款,大力支持长兴岛海洋装备制造和转型升级。截至12月底,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支持长兴岛重点企业现有贷款余额近200亿元,保函余额超50亿元。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引领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在支持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升制造业发展能级、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持续助力上海长兴岛打造“新智造”高地。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