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部门整体绩效管理“鹤壁经验”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2021年12月06日16:4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6日电 11月27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组织了部门整体绩效管理“鹤壁经验”课题报告专家评审会,评审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在上海市和鹤壁市同时举行。专家评审会由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小川教授主持,课题组负责人马国贤教授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鹤壁模式”》课题成果作了详实介绍,鹤壁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课题探索实施情况。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副主任刘文军,财政部原综合司司长、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光坤,全国人大常委会预工委预算审查室何成军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前党委书记丛树海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等专家教授发表了评审意见。

专家组认为,课题报告深入阐明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体系在全面实施预算管理中的地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建设的标准,在过程指标、结果指标与效果指标之间的权衡,并以团队攻关的方式,在设计统一的部门整体绩效指标框架基础上,设计了覆盖一个地级市全部三十一个行政部门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体系,对大部分部门2018年度2019年度的整体支出绩效实施了试评价,验证了绝大部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的可行性。本课题设计的绩效指标体系创造性的实施了全面定量化评价,每个绩效指标均实行公式化评分,便于实施信息化评价,减少人为影响。课题报告在部门整体绩效指标设计与标准体系上有突出进展,具有可复制、可推广价值,同意通过评审验收。

河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翔煜,鹤壁市市长郭浩,鹤壁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少敏等领导也参加了评审会,并发表了讲话。鹤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天津市、成都市、青岛市等地财政局绩效管理负责人也参与了会议。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