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才“留得住”,建上海“梦工厂”

2020年08月27日10:56  
 

海纳百川是上海这座城市发展至今最大的特色,上海历经百年沧桑,通过不断吸纳外来文化,再与本地文化交融,创造出了独树一帜的海派文化来,这是文化方面的特色,但从中也可初看海纳百川的魅力来,包容并济,协同发展正是上海发展至今的核心所在。

人才是发展生产必不可少的资源,上海在经济、文化、管理等方面所达到的成就离不开各行各业人才的付出,由此可见,人才工作是上海奋力创造新时代,发展新经济需要急切加强的一环。如何让人才“容得下、留得住”,是关乎上海这座城市未来整体发展至关重要的课题,不容忽视。

树立全球视野,以战略需求为导向,精准吸纳人才。以上海未来发展方向为导向,在各行各业中细分门类,发展出一套适合社会发展的人才体系,实现初步的“容得下、留得住”目标,努力打造个体荣誉感,使人才有归属感。

深化机制改革,优化人才配置。有了人才,就需要让人才发挥自身的长处,为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自身的力量,那么给予人才大展拳脚的环境必不可少,合理优化人才配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开掘“活源头”是重中之重。

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构建实现理想抱负“梦工厂”。如何在争夺人才战中占得先机,可以通过专门协商机构来发挥显著作用,以实际调研为基础,广泛听取当事人心声,以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为建设实现理想抱负“梦工厂”添砖加瓦,最终为构建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制度体系为成果,真正做到人才“容得下,留得住”。

人才是一个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如何吸纳人才,留住人才,使人才拥有融入感、荣誉感、幸福感是对城市构建高质量人才制度体系的一大考验,也是城市发展现代化进程中需要积极克服的课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长远的思考,建设“五个中心”提供强力人才支撑,使得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日新月异,使得天下英才汇聚于上海,为城市的发展画上新时代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南翔镇 陈奕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