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金融中心

首批养老理财产品正式发售 产品投资起点为1元

2021年12月06日22:21 | 来源:人民网 原创稿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养老理财产品正式发售 产品投资起点为1元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罗知之)12月6日起,首批养老理财产品在武汉、成都、深圳、青岛四个试点城市正式发售,持有当地个人身份证的投资者可通过线下或线上的途径进行购买。产品投资起点为1元,单个投资者购买的全部养老理财产品合计金额不超过30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首批养老理财产品分别来自招银理财、光大理财、建信理财和工银理财,四家试点机构均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符合条件投资者可持当地个人身份证赴对应机构的销售网点处,或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途径购买养老理财产品。目前一般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大多是在3年以下,试点养老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为5年。

  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朝弟曾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银保监会把发展系列养老金融产品作为我们国家完善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内容来抓。银保监会积极开展养老理财的试点,按照“小步慢跑,总体渐进”的工作思路,在综合考虑城市规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居民养老需求这些因素的基础之上,兼顾东、中、西部地区的需要,选择了武汉、成都、深圳、青岛四个城市作为养老理财的试点城市;同时,选择了工银理财、建信理财两家国有大型银行的理财公司,招银理财、光大理财两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公司,共四家理财公司作为我们这次养老理财产品的试点。

  “在试点规模上,根据现有的风险管控能力,综合各项考量,确定了单家试点工作的募集规模原则上不超过100亿元,单个投资者的购买金额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王朝弟说。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