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启动“护航计划”首期社会考察活动

2021年12月06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探秘“特色书店崛起背后的故事”,2021“护航计划”首期社会实践考察报告活动于11月21日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主题瞄准了时下热门的“特色书店”,与25名中学生共同揭秘“特色书店崛起的背后”。

当下,随着人们阅读习惯的改变,传统实体书店受冷落,图书销售额下滑已成不争的事实,单一的图书销售已经支撑不了书店的运营,实体书店必须进入改革、创新时代。这其中如何顺应时代的发展,满足读者多元化的需求,成为了传统书店所面临的重大问题。

针对这一社会现象,活动希望能够借此提高初中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帮助学生掌握社会考察的方式方法,完成社会考察报告的撰写。

据介绍,本次社会调研实践营由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主办,上海报业集团新闻晨报教育发展中心承办。实践营的课程设计和活动流程经由新闻晨报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计划专家顾问团的指导,通过单日课程+活动组合方式,从理论教学到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完成一份社会考察报告。

“护航计划”作为助力新时代人才发展的公益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信银行、中信保诚人寿等有关单位共同推出,旨在弘扬文化自信,通过宣传教育和公益服务,切实为少年学子成才保驾护航,帮助他们立志勤学、健康身心、学有所成、报效家国,承担新时代历史使命。

“科技是手段,核心仍是要秉承服务用户的思维。”在银行业纷纷强调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的背景下,中信银行提出“信守温度”的零售品牌理念,而近年来深度参与“护航计划”正是这一理念的重要里程碑。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