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叶城分指援疆教师到西合休乡中心小学开展助学及教学交流活动

2021年06月28日1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近日,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援疆教师团队赴叶城县西合休乡中心小学开展助学及教学交流活动。

本次助学及教学交流活动得到了西合休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因西合休乡地处偏远,地理和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叶城分指领导特意为西合休乡党政干部和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些生活物资,并委托援疆干部张建国一行代为慰问。

下午3时左右,援疆教师团队来到了西合休乡中心小学。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批学习用品,为老师们带来了一些生活用品。学校为援疆教师举行了简单而不失隆重的欢迎仪式。为了激励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在欢迎仪式上,学校对部分优秀学生以及进步明显的学生进行了表彰,援疆教师给他们颁发了学习用品作为奖品,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援疆教师须金和黄锋分别为六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物课和英语课。限于当地教学条件,这是孩子们第一次上生物课和英语课。上海老师通过展示图片、做游戏等形式组织教学,既加强了教学内容的直观性,又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当地师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课堂教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堂课既是微课又是兴趣课,虽然时间不长、教学内容不多,却激起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学科的兴趣。

在交流会上,援疆教师卢兴宇向西合休乡中心小学的老师们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以此向扎根乡村教育、无私奉献的他们表示敬意,希望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西合休乡的教育越办越好。西合休乡党委书记李云向援疆教师团队详细介绍了乡里的办学情况。此次活动的带队人、上海援疆干部张建国发言时表示,西合休乡中心小学的老师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不忘初心令援疆教师敬佩,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地教育的希望;孩子们远离父母的陪伴,自强自立,是城里的孩子们学习的好榜样。

此次助学及教学交流活动结束后,援疆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援疆使命、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叶城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他们还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西合休乡中心小学的发展,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西合休乡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来源:上海援疆网 作者:上海援疆叶城分指 黄锋)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