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点赞!1岁女婴头部摔伤,沪民警急驶摩托车送医

2021年12月03日13:39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点赞!1岁女婴头部摔伤情况危急,民警急驶摩托车紧急送医,垫付3000元医疗费

“一辆求助希望开道送医的车子现在万航渡路上了,你找找看,协助一下。”

12月1日18时许,静安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一辆送受伤婴儿到儿童医院救治的网约车,因道路拥堵滞留在万航渡路北京西路附近。由于孩子头部受伤,急需抢救,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执勤的静安交警支队民警杨一凡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赶赴现场。2分钟后,杨一凡在万航渡路北京西路路口找到求助车辆。此时,心急如焚的市民严女士抱着孩子从车内冲出,向民警求助。孩子额头伤势很重,杨一凡与搭档商量,通过警用摩托车将严女士母女紧急送往泸定路上的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一路上,民警拉响警笛,示意车辆注意避让,市民群众纷纷让出“绿色通道”。一路畅通行驶十分钟,杨一凡将严女士母女安全送抵医院。看病期间,民警还帮忙协调医院并取得其他患者谅解,让孩子提前救治。但直到在挂号时,严女士才想起出门太急,竟然忘了带钱包和手机。问清孩子的治疗费后,杨一凡马上联系同事,一起凑了3000多元,帮严女士垫付了费用。严女士一家感激不已,也通过民警向所有帮助关心她们的市民表示感谢:“上海真的是一座非常有人情味的城市。”

当晚女婴缝了十几针,好在及时送医救治,伤势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孩子已经出院回家养伤。

通讯员 宋一江 新民晚报记者 潘高峰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