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装修师傅被马蜂蜇后情况危急 交警开道送医!市民点赞:有爱的城市,给力的交警

2021年07月06日11:1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装修师傅被马蜂蜇后情况危急 交警开道送医!市民点赞:有爱的城市,给力的交警

市民赵女士近日遇到了一桩突发事件,她家中的装修师傅不慎被马蜂蛰到,出现严重过敏反应。在送医过程中,幸得路遇的徐汇交警帮忙,他一路驾驶警用摩托车开道,早高峰期间的驾驶员们得知情况后,也都纷纷让行,伤者得以及时救治。昨天下午,伤者病情稳定后,赵女士特意来到徐汇交警支队,对交警张景祎致以感谢。

7月3日上午,赵女士家中装修,2名装修师傅工作中被马蜂蛰到。其中一名54岁的师傅发生严重过敏反应,双腿发软、呕吐,甚至出现视线模糊,神志不清的状况。赵女士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因排队人数较多,情况紧急,她便决定自己开车送师傅去往距离较近的第八人民医院。然而,该院医生表示毒虫螫伤需要前往龙华医院才能救治。

赵女士立刻开车,由另外2名师傅带着已近昏迷的伤者赶往龙华医院。正值早高峰时段,路途虽然不远但导航显示红色拥堵。此时距离师傅被叮咬已经过去10几分钟,赵女士心中焦急万分。就在停下来等红灯的时候,一名交警正骑着摩托车巡逻,赵女士摇下车窗向他求助。

巡逻交警是徐汇交警支队民警张景祎。接到求助后,他通过电台向指挥中心报告,提前规划好路线,并按指令骑警用摩托车先行开道,力争以最快速度将伤者带到龙华医院救治。

原本要开20分钟的路途,在张景祎一路排堵保畅下,仅仅只用了5分钟时间,赵女士一行人就赶到了龙华医院。张景祎带着伤者直奔急救室。直到医生告诉他,伤者已经得到救治,并无大碍。他这才离开,投入到常态化巡逻之中。

“当天主要堵点在中山南二路近宛平路,由于是单行道,医院周边,所以车行缓慢。”张景祎说,他驾驶警用摩托车走在前面,挨个跟路面上的驾驶员们沟通,请他们让行,为抢救生命留出绿色通道。驾驶员也都表示理解与配合。

目前,被马蜂蜇伤的师傅病情已经稳定。回想起当日的紧急状况,赵女士仍十分后怕。医生说,师傅的过敏反应非常严重,血压当时低到60。如果再耽搁时间,可能会发生休克。

“路上碰到这名交警,他为我们解决了所有交通堵塞的问题,非常及时地送我们到医院。当天非常慌乱,只匆匆拍下了帮忙的警官的警号,想着之后要来好好感谢他。没想到,我这边忙完后,还是他来联系我,说送医路上的特殊交通违法会报备、处理,让我心中倍感温暖。”

来上海二十多年,赵女士说自己一直为上海城市的规则和温情所感染着,这次遇到的突发事件也是如此。

“感谢人性化的管理,为张警员点赞,更为徐汇交警支队点赞。”她将这段暖心故事在微信朋友圈讲述,引发了不少朋友的共鸣。“这就是上海!”“有爱的城市,给力的交警!”(东方网记者李欢、汪伟秋7月6日报道)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