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两岁孩童锁车内 民警援手显神威

2021年09月14日11:38 |
小字号

孩子的哭闹声隔着车窗隐隐传出,焦急的家长六神无主,只能不断地围着车子安抚宝宝……每年高温天期间,这样的情况都会发生。针对此类场景,长宁公安分局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中对一线民警开展了一些列快速救援方法的培训,为营救被困人员节约时间。

2021年9月3日下午,长宁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像往常一样,骑车巡逻至紫云西娄山关路附近,发现一女子十分焦急地围着一辆黑色suv转,并不断拍打车门向车内呼喊,当民警上前询问情况时,该女子一把抓住民警的手求助。

原来当时孩子母亲临时下车,由于疏忽车钥匙放在车内,被坐在后排的孩子拿到并不小心摁到锁车键,就这样孩子被自己反锁在车内。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孩子吓坏了,不停地在车内哭闹。此时9月的秋老虎依然发威,热浪阵阵来袭。被锁在几乎密闭空间的孩子每多关一分钟就多一分的危险。

民警见车内哭喊声越来越厉害,和孩子母亲多次沟通后决定砸开车窗实施救援。考虑到孩子在驾驶座后面,民警使用警用装备将副驾驶的窗砸开后打开车门,最终平安地将孩子救出。警方提示:切勿将孩童独自留在车中,车钥匙也应放置在孩子无法触碰到的地方,以免发生意外。(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