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自己弄丢合同却找民警开遗失证明?女子谎报警情被行政拘留

2021年09月10日14:1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己弄丢合同却找民警开遗失证明?女子谎报警情被行政拘留

  有困难找民警,但寻求民警帮助一定要理性合法。近日,宝山区的陈女士因为弄丢了押金凭证,竟然选择谎报警情,让民警帮忙开遗失证明。

  “我车里的包丢了,里面有重要的文件!”8月31日中午,祁连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停车场里的轿车因为没有关窗,车后座的一个黑色皮包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一边细致地向报警人陈女士了解情况,一边对遭窃车辆展开取证工作。

  我不去派出所,我只是丢了一张凭证和一份合同,你们帮我开个证明就行了。”

  正当民警告知陈女士到派出所做详细笔录,为侦查提供线索时,陈女士却不以为然反复推脱,甚至一度以怀疑民警是“假警察”为由拒绝配合民警工作,这让办案民警非常困惑。

  尽管如此,民警依然调阅和比对了相关公共视频,发现陈女士驾驶车辆进入停车场前后并没有开窗,和她报警描述的事实明显相悖。

  这么热的天你开车没关窗开空调吗?你下车后有没有发现遗失物品?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报警?”

  面对民警掌握的大量证据和一系列“灵魂拷问”,陈女士支支吾吾答不上来,眼看谎报警情的行为败露,她连连道歉,乞求民警原谅。

  原来,陈女士发现租赁商铺的合同和押金凭证早已遗失,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寻找,导致她无法顺利缴纳物业管理费,于是企图通过谎报警获得“合同遗失”的警方证明。可谁知一个谎言需要千百个谎言去弥补,最终被民警查了个水落石出。经过民警的说理释法,陈女士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她也因谎报警情被宝山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察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我错了。”9月6日,在行政拘留期限届满释放后,陈女士专程赶到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祁连派出所向办案民警道歉,对自己谎报警情一事感到后悔不已。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