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区绿化市容局开展冬季防灾害演习

2021年12月03日16:24 |
小字号

为认真落实应对冬季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工作要求,区绿化中心组织绿化系统于12月1日下午在中山北路曲阳路口森林广场绿地内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区应急局副局长诸战杰、区绿化市容局市容科科长袁波、区绿化中心主任施孝平等参加演习并现场指导。

本次演习主要针对区绿化系统开放式公共绿地可能带来的不良影响,避免因寒潮带来的降雨降雪道路结冰造成人员滑倒受伤,和树木因积雪断裂导致人员受伤等情况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演习人员共20名。

通过公共绿地道路及台阶清除积雪冰块、分撒融雪剂、铺设防滑草包草垫;大型乔木树冠除雪,修除断枝;南方植物防寒包扎草包3部分实战演练,增强了绿化系统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接下来的冬季防灾保障工作打下了基础。

通过本次防灾演习,再次检验了虹口区绿化应急队伍安全保障可靠,为接下来的冬季防灾保障工作打好基础。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