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毗邻上海科技馆、东方艺术中心,这块“林中玉石”即将试开放→

2021年12月03日10:57 |
小字号

在迎春路、合欢路、锦绣路与世纪大道围合的成片树林中,一块“林中玉石”早已磨洗成形,白天泛出温润的光晕,晚上则化作灯火通明的“夜明珠”——这就是即将试开放的上海图书馆东馆。

你是否好奇,简洁、大气的外表之下,上图东馆的内部是怎么样的?11月30日晚,上海图书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东馆的首批内部实景照片。

通过照片可看到,阳光透过巨大的玻璃幕墙,在室内空间洒满一片金黄,让人期待未来这里的美好阅读场景。在一楼大厅,黄棕色格栅的墙面,与乳白色的立柱与地面,显得格外相得益彰,流露出典雅的书香气息。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大厅还有一片特殊的地面设计,灵感源于报纸上的一行行文字,仔细看其中还有标点符号。

此外,上图还为东馆启动“阅读寄语”全民征集活动,由热心读者为上图东馆创作第一件馆藏。作为上海的又一座阅读殿堂,上图东馆期待听到读者的心声,感受对阅读的体会、理解与期望。上图向社会各界读者征集“阅读寄语”,将从来稿中选择部分内容与书法俱佳者,邀请到东馆,现场书写在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最大手工纸“四丈宣”上,此作品也将成为东馆的第一件馆藏。这张纸将承载读者对东馆的期望和阅读的理想,激励上图人为建设书香社会而努力。

“阅读寄语”以个人创作为主,字数控制在10个字左右,征集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31日,由读者拍照上传至上海图书馆“阅读寄语”活动相关网址。

据悉,建成开放后的上图东馆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是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地上7层、地下2层,开放后可提供座位近6000个,满足每年200余场讲座、上千场各类学术活动的文化需求,读者年接待量可达400万人次。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