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又双叒增加参观时段啦

2021年05月18日15:24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如今,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开放课堂”,浦东新闻发布厅变身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课共享教室”。

据小布了解,展览持续将近半年,后台预约情况依旧十分火爆。今天,小布将给大家带来两个好消息↓

主题展对单位参观【预约时段】再做调整,5月18日开始每天新增12个场次,每天可预约场次共计21场。没有预约成功的参观者可抓紧时间进行预约哦!

单位预约【预约时段】具体为:9:15、9:30、9:45、10:00、10:15、10:30、10:45、11:00、13:00、13:15、13:30、13:45、14:00、14:15、14:30、14:45、15:00、15:15、15:30、15:45、16:00(国定假日及周一闭馆)

主题展周末“党史主题班课”的预约时段,5月18日开始进行调整,每天开放4个主题班课场次。

“党史主题班课”【预约时段】具体为每周六、日:9:00、10:30、13:00、15:00

预约方式

下载浦东观察APP

选择“服务”栏

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

模块下进行预约

预约方式选择“单位预约”或“党史主题班课预约”

“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位于浦东展览馆,为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去年专门进行了重新布展,分为“序厅”“肩负国家战略 承载时代使命”“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 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 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军”“聚焦六大硬核产业 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区 共享美好生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8个展厅。

主题展运用1000余幅图片、33个视频、5部主题演绎片、1部4D影片、5套大型装置、4组实境还原置景和近百款实物,充分展示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重要历程和辉煌成就,充分展示了浦东作为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情况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重大成果以及日益加快的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步伐,充分展示了人民生活美好向往逐步化为现实的生动画卷,充分展示了浦东敢闯敢试、先行先试,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勃勃生机和活力。

主题展内有不少实景演示,包括C919第三代模拟舱、智能汽车模型、在滨江东岸的4号望江驿等,甚至还有远在洋山港四期码头的智能AGV小车,也被搬到了展览现场。伴随着影片介绍,它配合着周围集装箱以及放在集装箱里的水果、红酒等展品,展现了浦东在对外开放各个领域的改革成果。

在主题展的一个角落,有一条模拟实景的“老弄堂”,几辆锈迹斑斑的自行车歪斜着依靠在墙上,黑漆漆的蜂窝煤、斑驳破旧的藤椅,还有挂在绳子上晾晒的咸鱼,生动地还原了30年前在烂泥渡路的居民生活情景,也充分反映了浦东开发开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