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图书馆东馆预计12月试运行

2021年07月20日11:1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图书馆东馆预计12月试运行

  “上海图书馆东馆”的幕墙玻璃藉由世界先进的3D打印技术

  位于花木城市副中心的上海图书馆东馆,预计于今年12月试运行。近日上图东馆撒出“英雄帖”,向社会发布“东壁焕彩——上海图书馆东馆开馆主题系列文创产品开发营销”的合作意向书。

  据了解,“上海图书馆东馆”主题系列文创产品开发,以推介上图东馆形象、扩大上图东馆影响、传播上图东馆理念为宗旨。

  上图东馆于2017年9月27日破土动工。建筑位于浦东新区迎春路、合欢路、锦绣路与世纪大道围合的成片绿地中,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2层。

  上图东馆外观仿若一块正在雕琢的玉石,在城市森林中熠熠生辉。幕墙玻璃藉由世界先进的3D打印技术,呈现出大理石般的梦幻瑰奇。内景摹拟太湖石意象,开放式阅览空间围绕错落跃升的中庭,通透高敞,木色格栅展现气势博大恢弘。东馆预计年接待读者可达400万人次,每年举办上千场各类学术活动。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