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长风雅集——艺术家古镇行暨书画艺术展”启动

2021年11月03日11:1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3日电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1“长风雅集——艺术家古镇行暨书画艺术展”活动于10月28日在浦东高桥古镇西街48号徐建融艺术史学馆正式开启。

早在2000年初,“长风雅集”就已启动了中国传统文化之旅。当年徐建融先生在浦东创办长风堂后,首次举办的“长风雅集”活动由海上书画大家陈佩秋先生开启。活动旨在通过“开门办学”的全新教育模式,为更多的学子、书画爱好者和普通市民提供一个学习艺术、交流文化、提升修养的平台。

如今,以长风堂为起点,以徐建融艺术史学馆为平台打造成的“长风雅集”品牌项目,正以独特的文化内涵和亮点,聚集起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梳理传统文化的精神脉络、搭建高雅艺术走向市民大众的桥梁。

自2020年9月徐建融艺术史学馆开馆以来,长风堂举办了篆刻研习班、高桥新八景艺术展等一系列活动。“长风雅集”描绘、践行的发展路线图中,涉足了诗、书、画、印、收藏、鉴定、经史、佛学等众多领域,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2021“长风雅集——艺术家古镇行暨书画艺术展”活动,是徐建融艺术史学馆开馆以来的又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吸引、鼓励了更多的艺术名家积极投身于高桥与浦东的文化事业。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