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教育 | 传理念、教技能、带团队——上海援疆教师在喀职院开展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系列培训

2021年12月02日11:30 |
小字号

近日,为拓展喀职院师生专业视野、了解当前新技术,上海援喀职院汪瑞峰副教授为应用工程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培训。

本次培训以《传理念、教技能、带团队,数字建造进校园》为题,从对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的认知、BIM技术应用的现状与发展、建筑业数字化、BIM建模软件操作四个方面,开展了BIM技术系列培训的第一讲。汪瑞峰根据自己长期的研究成果与教学经验,结合大量的工程案例,引导师生初步认识BIM软件以及掌握BIM技术的重要性,培训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希望系列讲座可以常态化持续下去。

未来,汪瑞峰将会利用每周四的教研活动时间与同学们的自修课时间持续进行系列培训,手把手地教给所有专业老师和同学们掌握BIM技术,争取在其援疆期间带出一支专业过硬的BIM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随着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职业教育亟需一批掌握新理念、新技术的高素质教师,上海援喀职院教师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融入系部教育教学与师资队伍建设,聚焦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能力培养,致力于培育适合职业教育类型的专业师资团队,为学生成长赋能,为喀什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喀职院 张爱勤)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