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警察叔叔来接我放学” 中风险小区的18名孩子安全回家

2021年11月26日15:25 |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26日电(王文娟、郁青)11月25日18时,上海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三个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其中包括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西郊锦庐小区。该小区从白天便采取“只进不出”的闭环管理措施,虽然大家都表示理解并支持,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下子愁坏了宝爸宝妈们。

“早上刚把孩子送去学校,现在家长都在小区里出不去,我们的孩子怎么办啊?”小区的业主们在群里炸了锅,业主代表也急急忙忙来到志愿岗亭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这一情况。赵巷派出所民警得知后当场表示“请大家放心,接孩子回家这件事我们来想办法!”

民警一方面把业主的需求上报,一方面即刻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收集上学孩子们的学校地址和老师的联系方式等信息。经过四个小时的统计,一共有18个孩子需要接回小区,其中8个学生在本区上学,涉及到三所学校,还有10个学生在松江区的四所学校。根据几所学校的地理位置,规划了两条路线,协调赵巷镇安排了两辆中巴客车来接孩子们。为了保证接送安全也为了打消家长和老师的后顾之忧,派出所里又安排了民警全程跟车陪同并向校方做好解释工作。

“今天是警察叔叔来接我放学啊,还有警车呢,好开心!”小朋友们看到居然是警察叔叔来接自己放学回家,都不禁有些小雀跃。最终所有的学生都安全准时的被送到了小区,送到了家长的手中。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