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里有个“1+X”赋能学院,助你在“家门口”get全新技能!

2021年11月30日15:19 |
小字号

求职的时候,合适的妆容会给求职者增彩不少;如果求职者学习了专业美妆技能,也可以就此踏入相关行业,开启新的人生路……但化妆这件事,看起来简单,实则尤其讲究技巧。

11月26日,杨浦区殷行街道在市光路1118号睦邻中心开展“‘职’殷为你 引航新途”——引航乐业空间“1+X”赋能学院首期课堂暨新址启动活动。现场,首期课程“时尚美妆行业入门基础技能”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化妆。

“作为一个化妆师,面对我们的化妆对象,第一步要做的是区分三庭五眼……”

当天下午,睦邻中心的活动室里热闹非常。来自Rose Queen澜化妆造型工作室的化妆师美东,娴熟地挑选着化妆品,在模特脸上进行试妆。不同肤质的人应如何护肤,如何选取妆前乳,如何涂粉底液不卡粉……这些化妆初学者常有的疑惑,他都为大家一一解答。

台下学员都是殷行街道的求职者,大家趁着待业的机会,来学习一些新事物。居民小顾今年35岁,一直习惯素颜,当天是她第一次认认真真地学习化妆。她说,几年前曾买过一些基础化妆品回家,可鼓捣了半天也没化出自己满意的妆容,就此有些灰心,便没再尝试化妆。没想到,如今在社区“家门口”,竟有接触专业化妆教学的机会。

“我对老师说的几个美妆技巧印象深刻,比如粉底液要少量多次地上妆。”小顾说,“我回家会把老师教的方法运用起来,看看自己能有什么改变。”

“许多求职者以为,来学习化妆是为了让他们求职时的妆容更完美。但其实,我们的目标不止于此。希望大家通过各种课程,开启新的兴趣点。”项目负责人秦懿丹介绍,本次“1+X”赋能学院是一个长期性、持续性项目,接下来已根据学员需求,定制了烘焙、园艺等系列课程,帮助大家挖掘潜在的个人优势,掌握全新技能。

“引航乐业空间”是殷行街道专门为社区求职青年提供各种就业服务的专业平台,自2019年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为社区求职青年提供“有质量、有效率、有态度、有温度”的就业服务。

据悉,引航乐业空间将培养社区青年求职能力及创业就业兴趣作为工作重点,开展了一系列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并创新尝试社企合作,于去年成立了首个技能实践点。目前,殷行街道计划在引航乐业空间内开设“1+X”赋能学院,为社区青年搭建一个“家门口”的职业技能培训平台。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