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开启 一起来get健康生活新风尚吧!

2021年05月02日11: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日电 (龚莎)“五一”小长假开启,准备如何欢度假期?“五五”购物节到来,是不是摩拳擦掌“买买买”?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在此提醒,节日防护不可忘,良好习惯记心上,快快为健康打call,一起来get健康生活新风尚吧!

风尚TOP1:常防护,早规划

“五五”购物节,必然热闹非凡。但请注意,商场商厦人多拥挤,“买买买”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忘“防疫三件套”:出门随身备口罩,公共场所及时戴;触摸公共物品后“七步洗手”,引领健康潮流;牢记社交一米,保持“爱你的距离”;尽量使用电子支付方式,“扫一扫”方便又安全。

此外,节日闲暇之际,还可抽空为自己的健康做一个规划,预见未来。

风尚TOP2:管住嘴,迈开腿

不想在假期结束后看见自己一圈一圈的“小肚腩”吧?那就要“管住嘴,迈开腿”。

聚餐时不忘膳食合理搭配,清淡饮食,感受食物原味。还要免除甜蜜诱惑,少喝含糖饮料哦!

当然,请吃饭不如请出汗,适量运动更健康。出门时,建议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多走路,锻炼观景两不误。给自己多存点肌肉,让我们一起在“朋友圈”里秀健康。

风尚TOP3:好心态,慢生活

在难得的小长假里,让我们有效释放压力,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

手机刷屏少一点,让自己睡个好觉;三五好友踏踏青,与大自然来个拥抱;亲子多交流多一点,来一次久违的谈心。

让我们离现实生活近一点,离网络世界远一点,放慢脚步,丢掉急躁,享受慢生活,品闲暇滋味。

你都get了吗?最后记住一句话:生活处处新风尚,身体力行最健康!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